变成一只海獭

失踪状态,偶尔诈尸

【桃林】蚊虫叮咬

好久没写桃林…
莫名其妙的梗来自于我最近手上腿上一直消不下去的小红疹子…
过两天应该还会有配图x

——
夏天的蚊虫最是猖狂。

郭麒麟原本对这句话并无深刻体会,他经常奔波于空调车,空调房里,加上他也不是招蚊体质,经常身边的人被叮的大包小包他身上一口都没挨着。

2号那天天气很热,他走进后台只觉得一股热浪扑面而来,差点给他逼出去。
“咱这开没开空调我天,忒热了。”
跟爸爸打声招呼,四周围问过一圈好,最后停在陶阳的凳子后边,两手压着他的肩和镜子里的他对视。
“怎么样啊陶老板,今个儿可专程来捧您的场嘿。”
“跑来跑去你也不嫌热。”
陶阳抓住他的手拉着他往身边带,
“刚还嫌这空调不够足,这会儿靠我这么近做什么。”
“我觉着你身边就不热,就爱往你身边凑。”
郭麒麟小声道,伸手拉了一张凳子坐下看他化妆。

嫣红的胭脂在眼窝晕开,原本打了底没有血色的脸也随之晕开一抹血色。
像心头的朱砂痣。
郭麒麟想。

郭麒麟喜欢看他化妆,柔软的粉刷刷过他的脸,也刷过他的心,痒痒的忍不住想动。他摸摸颈侧,觉得脖子跟着心也一并痒起来。

这个有点好笑的想法直到结束了跟着陶阳他们回了后台才发现,不过是被不知道什么的虫子咬了几口而已。
刚结束的后台人很多,闹哄哄的,郭麒麟趁没人注意一下子钻进陶阳在的更衣室里去了。
陶阳刚把里衣脱了正想穿上自己的T恤回头看见更衣室里多了个人吓了一跳,回过神来发现是郭麒麟才放松下来。
“嘛呢这是,偷看也太光明正大了点吧。”
他套上T恤,眼睛划过郭麒麟的脖子。
“脖子怎么了,红了一片,别是过敏吧?”

郭麒麟的皮薄容易泛红,蚊子咬了几口指甲再挠几下,脖子就红了一大片。
“哪儿就过敏啊,就搁这后台造的,这蚊子太狠了,一来就给我咬上仨口。”
郭麒麟摸着脖子,越挠越痒眼看着就要划出血痕了陶阳赶紧把他爪子拍开,免得造成“血光之灾”。
“行了行了再挠就破了,我这有点药你擦擦。”
从包里拿出管药膏凑过去帮他涂抹,郭麒麟也歪着脖子心安理得的接受服务,如果他们在最开始的时候就把门锁上的话一切都是这么完美。

“哎哟卧槽,对不起对不起…”
突然的声音吓得两人马上蹦起来退后一步,推开门演员看到了如此“香艳”的画面立马连声道歉之后不好意思的关上了门。陶阳和郭麒麟对视了几秒,又一起笑了出来。
陶阳把药膏丢给郭麒麟转身继续换衣服,郭麒麟对着手机在脖子上涂涂抹抹。

两个人一块从更衣室出去的时候,感受到四方投来的注目礼。
同行的张云雷更是躲在郭德纲背后笑眯眯的指指脖子,郭麒麟不自然的摸了摸脖子上的红疹。
回家的路上郭德纲注意到他脖子上的红疹侧头询问,郭麒麟讪笑着解释蚊虫叮咬,郭德纲扬着眉,一脸“好吧我信了”的表情道,
“哦,当我信了吧。”
随后先上了车,留下凌乱的郭麒麟和无奈跟在后面的陶阳。

“…这日子没法过了!”

评论(7)

热度(6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