变成一只海獭

失踪状态,偶尔诈尸

【郎樊】红绳

@小王几大帅D 您的郎樊到了,请签收

不小心带了地点…我的错……
一切都是我瞎掰的
写的乱七八糟的还请您多担待。
——

“你是谁?”
“这么晚了,你怎么还不回病房去?”
郎昊辰看着走廊尽头的少年,对他招招手。少年指指自己,
“你是说我吗?”
“是啊,你是找不到你的病房了吗?过来,我可以带你找。”
郎昊辰点头,尽头的少年犹豫了两秒,还是朝他跑了过去,牵住了向他伸出得手。

“你叫什么?你的病房在哪里?这里我很熟,不会迷路的。”
郎昊辰捏了捏握在手里的少年的手,很凉。少年摸摸鼻子,
“我叫樊霄堂,我的病房在429号……”
“429啊……你的病房怎么这么偏僻,我们走过道过去吧,比较近。”
樊霄堂任由郎昊辰拉着他在医院里七弯八拐,他发誓如果没有郎昊辰带着他绝对会在这乱七八糟的通道里面迷路。

“你怎么对这家医院这么熟啊?”
樊霄堂拽拽比他高一点点的郎昊辰,后者倒还有点小得意,
“我啊?嘿,我心脏不好,从小就呆在这里,这里的每一个地方我都逛过。”
樊霄堂把衣角在手里揉了又揉,张张嘴却没有说话。倒是郎昊辰时不时地跟他搭话聊天,
“你大半夜的怎么自己跑出病房了,你不害怕吗?”
“我听早上来给我送药的姐姐说,晚上会闹鬼的!”
“怕不怕?虽然我不相信吧,而且那些鬼也没有害过人啊,有什么好怕的。”

樊霄堂撇撇嘴,反驳他,
“你怎么知道鬼不可怕呀,万一他长得很恐怖呢?再说了,你怎么知道你碰到的是人还是鬼…”
郎昊辰缩着脖子吐舌头,扭头对他笑,
“我听那些姐姐和护工哥哥们说的啊。”
“就是太平间的鬼魂会跑出来吓人,他们手上都系着一根红绳,啊,就和你手上的绳子一样,只不过你是绿色的,他们的是红色的。”
郎昊辰指指樊霄堂另一只手上的绳子,樊霄堂不着痕迹的把手往身后藏了藏,抿着嘴不说话。郎昊辰但是没有在意,笑着揉揉他的脑袋,
“嗨,怕了?我吓你的!哪有什么鬼啊!有你这胆小鬼还差不多哈哈哈哈哈…”

七弯八拐来到429号病房门前,郎昊辰还想送樊霄堂进去,却被他有些慌张的拒绝了。郎昊辰虽然有些不解却也没有坚持,走揉了揉樊霄堂的头发,挥了挥手和他说再见,樊霄堂也挥着手,目送着郎昊辰离开。
直到看不到郎昊辰的身影,樊霄堂才松了口气。他摸了摸手上的红绳,撅起嘴,

“什么嘛,第一次出来吓人,结果还碰上个色盲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75)